當小兒科醫生也有一些年了


記得當年


只選內外婦兒四大科  當終身事業的志向


似乎


也隨著健保的不完善


醫病之間的不信任


而漸漸遠了


有時問問自己為何走小兒科


苦笑   嘆口氣    


沒什麼好說的  


 作公德


............


記得剛當第一年住院醫師


好像是第一或二個月的時候


收到了病人的父母親送我的第一個禮物


一個他們自己親自編的藤製小腳踏車 


我記的他們對我說


很久沒看見像你一樣那麼細心照顧病患的醫師了


希望你一直保持下去


...........


很久了


那個腳踏車       我還留著


每次經過     看見


都不禁問問自己     當初那個醫生還在不在


.................


最近


有一個四歲多的小男生一直發高燒住院了


治療了三天


跟媽媽說   他好很多了    可以出院了


我看見


小弟弟   手打著點滴   推著點滴架  慢慢的向我靠近


我正覺得奇怪時


只見小朋友   舉起他的雙手


抱住了我    側著頭輕輕的   把頭放在我早以微凸的肚子上


好像五六秒鐘吧    


不過我卻覺得時間好像很長    時間彷彿停止似的


很平靜    似乎抱著自己的小孩似的


我對著媽媽  笑了笑


媽媽似乎也被這個舉動嚇了一下        有點尶尬的表情


媽媽對著我說


小朋友有時候喜歡抱抱人家 


..................


對我來說  小朋友都是怕著醫生的


沒有過的經驗和感覺


不管小朋友的這個動作   想表達的是什麼


我有收到了    我自認為的   那種感覺


在我心裡  


暖暖的


那種似乎曾有過熟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31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