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4春季路跑

   這幾天大雨一直下著,心中憂喜參半,喜的是這陣子高雄缺水,有了這場梅雨高雄總算暫時免於停水的生活困擾,但憂的是再這麼下雨下去,星期天的14公里路跑恐怕須在雨中度過

   這次算是第一次參加路跑14公里,雖然之前曾在跑步機上跑過14公里,但畢竟實際跑到馬路上,體力是否真的能夠負荷,都沒跑過實在沒什麼把握完賽。趁著跑前去買了美津濃緊身壓力褲,看看是否可以增加一點戰鬥力…。

   這次路跑還是幫家人全部報名,因為有了先前3月的高雄馬拉松路跑4公里的經驗,這次還是幫他們報了5公里,若沒突發狀況應該都可完賽,倒是我的14K真的還有的拼呢!

   可能還是有些些的緊張,好啦是有緊張可以吧,晚上睡的不是很好。凌晨照計畫4點多起床,看看窗外,慘~依然下著雨,穿上這次14K黃色戰袍,老婆大人及孩子的是5K紅色排汗衣,我總覺得紅色比較好看。走了出發了,先到小七趕快補上今早早餐,先前拜讀日本超馬之神關家良一的早餐都是吃飯團,雖然我們不是神,但跟著做應該也不會錯,不過,後來今天跑完的經驗,真的可以撐很久,我想下一場的潮州半馬早餐還是會先以飯團類為主吧。

     幸好開車到夢時代的時候雨剛好停了,希望就這麼持續下去。我的14K排在615分,老婆孩子們的5K排在15分鐘之後,趁著這時沒雨趕緊活動一下筋骨,不然等一下跑不動甚至抽筋,哪可是糗大了~

     在家人的加油聲中,人生第一次路跑14k開始出發了。看看人數還不算少,但最重要的是,還好沒有下雨,天氣陰有風但缺點就是濕氣太重,汗都排不出去,跑沒多久就整身濕透了,不過也不要不滿足了,能不下雨就已經很阿彌陀佛了。

     起跑後因為沒特別搶排前面,所以起跑有點慢而且還要超車,更要隨時提醒自己小心的是,千萬可別絆到別人的腳而又犁田了,這次再犁田,可無言回去見江東父老,喔~不是,是老婆大人,再說我不是看正妹跌倒,可就沒人會在相信了。

     第一個補給站在3.5公里處,不知是剛起跑還是快快慢慢不等速的關係,有些許的喘,看到大家水杯拿了就走或喝了馬上就上路,自己也不禁急了起來,也不管自己還有點喘,水杯拿了兩個,喝完一杯,第二杯一下子喘到吞不下去了就含在口中,邊跑邊慢慢喝進去,之後幾站都是這麼的情景,真的是覺得自己拼了,要完賽也要拼個好記錄。不過事後回想,自己還真傻,不是說過要邊跑邊享受路跑馬拉松的氛圍嗎,不是說過大家要微笑過終點嗎,真正上場看見大家努力往前奮力跑的樣子,這些都拋到腦後去了。

     最近看到跑者歐陽靖書上寫的話語,路跑其實不是孤單的運動,而是平時的練習,到了馬拉松賽場上,大家共同為了自己的目標一同在努力著。為自己加油,為自己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紀錄而盡心盡力著。

     在平日慢跑機上跑得最吃力的是最後的3公里,果真今天還是又發生的,本以為撐到看到鯨魚造型的夢時代,新光大道終點大概不遠了,疑~~,怎麼過了還沒轉進大道,我都幻想要舉起雙手微笑衝過終點了。挖裡勒~還要再跑到夢時代後面繞一圈再轉到新光大道來,這下慘了,意志力戰鬥力下降快要變成走路的步兵了,堅持,你可要堅持住,快到了,再一公里。有好幾次平時路跑或跑步機的經驗,最後面的幾公里都是最痛苦的,再加油,我相信家人會在終點等我的,而且微笑衝過終點,這是我說過的~

      最後終於看見終點門了,腳抬起來啊,趕快跑起來,臉上記得笑容戴上來。

      動了…動起來了,腳步快起來了,終點在望了。

      啊~啊~,小腿你怎麼了,怎麼給我痛起來了,糟糕,快抽筋了,在一下下就好了~

    還好,總算過了終點站,沒抽筋,很好,很喘,戴上了完賽的獎牌,只記得老婆大人說,嗯~臉色蒼白表情猙獰的微笑通過終點。很好,很不給面子。

     不管怎樣,總是完賽了,成績呢,只覺得那些路跑神人實在太厲害了,我還再往前努力的邁進時,他們早已經通過折返點回頭跑了。

    最後,還是真是太謝謝老天爺了,大雨只下在我們回到家的時候希望下場人生的第一次半馬21公里也能像今天一樣順利完賽。

 

賽後話:說實在的,最爽的莫過於,當我通過折返點換我往回頭跑時,看見長長的人龍還再往前跑著,這時成就感就出現了,跑速也就更加快了,讚~

 

IMG_5806IMG_5807

IMG_5803IMG_5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31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