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承儒:高鐵上的小科學家


14歲的吳承儒,用 Google 搜尋老師的名字意外發現測量震動的方法,一個月內坐了兩百趟高鐵,讓他成了2012年台灣國際科展最年輕的得獎者。


自己的話 :

我喜歡裡面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到  但每個人都沒去做 "


記得當年我在高榮的那篇研究


每個高榮的醫師都知道這樣做  但從來沒有人想去證實這樣做是有臨床意義的


我常常一個人捧著一堆從開院以來所有相關的病歷  一本一本的翻  一個一個數據慢慢登記


我不知道我做的會不會有結果   有沒有意義   資深的學長也笑我浪費時間


因為那時兒科專科醫師的考試也快到了  因收集數據佔據了許多讀書的時間  我也曾惶恐過


有問題  想辦法解決  


還好  在有一次的聽演講中   向講師問了問題  也解答了最重要的問題


研究文章    最後也寫了出來         也對自己有了交代    


嗯~~


好像很久的事了    現在忙的好像提不起以前那樣的熱情了


還是勉勵一下自己


永遠保持好奇的心    絕對絕對   不要讓別人澆其息了你的熱情 ~~


          自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31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