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已經有近視了


做爸爸的早有心理準備了


錯的不是兒子電視和電腦看太多


錯的是他的父親工作太忙太累


沒時間帶他們去玩去運動........


曾經帶著他去看眼科   卻遇到讓我覺得"爛"的醫師   (我想由醫師自己去評估醫師應該很客觀吧!)


曾經試著去點眼藥水


卻因自己的偷懶和不再意就中止了(因為眼科醫師自己的小孩也點藥水也點到戴眼鏡)


...................................


這學期的視力檢查表又發下來了


不出意料之外     近視又加深了


今晚趁著空檔帶著孩子去看別家的眼科


當眼科醫師告訴我


孩子可能要考慮一下帶眼鏡時.........


我只覺的頭上轟然一響


我真的不希望我的孩子這麼小就戴眼鏡啊.......


可是........


只聽見我兒子大聲YA的一下


連醫師也覺得意外            這小孩怎麼這麼喜歡戴眼鏡 ........


我只覺的我的心     一點一滴的在痛


不禁讓我想起我小時候     我的父親每天早晚不間斷為我们滴眼藥水和固定不間斷回診的情景


看著我的孩子    彷彿時光又回到我小的時候被我父親逼著去看眼科時候


那種漠不關己     一付不在乎的樣子


我只記得我那時非常不喜歡看眼科


因為回來我就會被限制看電視的時間   覺得很討厭


時間過的很快


我身份變為一個很擔心孩子視力的父親


也可以體會那時天天替我們點眼藥水看診卻最後也得戴眼鏡時我父親的心情.........


孩子你知道嗎


當我對著你說


爸爸很心痛的時候


你小小小的心靈   你懂嗎


我對著你說


我是醫小朋友的醫生   我控制不了你的視力且一直惡化    我的心有多痛嗎 你知道嗎.....


你點點頭說  你知道


孩子    我知道你很聰明  ( 將來一定會比我成就更高)


我對你說    我們每天晚上都一定要點眼藥水


我可以信任你嗎                這是我常常對你說的一句話


而你    我親愛的孩子  這點         你大部分的承諾都沒讓我失望過........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孩子~~


好好點眼藥水    一年可維持上升25~50度     (不點     一年會上升100+度)


未來的日子裡


我依然會限制你看電視打電腦和電動的時間


也許你也會覺得很煩


但我也會和你一起做


假日  (我實在很不喜歡假日值班)      我會盡可能帶你去走走去運動


孩子


如果有一天


你沒有戴眼鏡


有一天


你有了孩子


我想你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31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