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3.JPG 

12月份有著相當多的路跑活動,但受限於假日需值班或上課進修,大概一個月只能報名兩場路跑賽事,會選擇這場賽事有兩個原因,一個是離工作的醫院很近在美術館起終點,跑完直接可以去醫院查房,第二是一直沒機會跑上壽山西子灣這個跑山路不是很長的路線,但這個較吃力所以這場就沒人跟我一起報名了,勉強徵召了最忠實的跑友…老婆大人,勉勉強強答應陪跑5公里,爬坡爬山的…沒有。就這樣當天就成行了~

依舊4點多起床用餐,這次很近比較不趕,而且車就停在醫院的地下室,用走的去美術館起跑拱門,這次路跑身體有點微恙,有點腹痛拉肚子,為了這場賽事,前兩個星期已試著跑上壽山西子灣兩次了,體力路線應該沒問題,哪知身體卻生病了,量力而為,健康跑不受傷為原則,路跑永遠都在。

2048_149845288fa47cc0f3c9c85d21932242.jpg

六點20分準時跑,先繞美術館半圈然後到博愛路大馬路上再轉進河西路沿著愛河跑,這時天色尚昏暗有點涼意,剛起跑速度有點加快,可能是有點想破個人紀錄的關係,跑得有點快,然後….就後悔了,有點喘有點累,好幾次都這樣,前5到10公里都因為跑得太快,都會有幹嘛花錢來路跑受罪的感覺出現,套句老婆大人講的話,在家睡覺難道不好嗎(台語),不過,健康跑嘛,又不是比賽求名次,喘就慢下來囉

IMG_0001.PNG

接著就又轉進入往壽山西子灣的累人暴喘的爬坡路段,因為這段我已跑過兩次所以已有心理準備,但這次就是要挑戰速度加快一點(很陡也加快不了多少)不要停下來,當然就….很喘….心臟跳得很快很用力。當然有上坡就有下坡,我個人因為O型腿的關係很怕下坡的衝擊讓膝蓋很痛,所以這次髕帶也就有戴上了,這次下坡就挑戰順著下坡的速度不特意煞車減速看看膝蓋會不會痛,結果呢,還是如馬場前輩所說有訓練就會有進步,通通過關了,不過這次路線有跑得比我前兩次在西子灣中山大學內跑得較遠也較陡了一點,還好之前有先跑過練過,不然一定會停下來,還是要提一下,有些女生跑者真的很厲害,連續上下坡我都追不上她,不過最後還稍微給她刷卡了一下,但她還是上了女子組的凸台

IMG_9999.JPG

在西子灣的至高點往前看出去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海洋,真的是心曠神怡,不禁腳步也輕盈了起來,其實就是連續下坡沒有爬坡路線了。過了駁二特區離美術館就不遠了,好像….好像…還有體力,就一路不停跑回終點了

IMG_9975.JPG

這次路跑只能說有訓練有差,我想明年還有冬春季公益路跑應該還會參加吧

IMG_9997.JPG

IMG_99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31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