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4.JPG 

從10月份開始報了好幾場賽事,因為報名都要提前2~3個月前報名,到12月底大家都被我報名報到不知道報了幾場,所以12月實在找不出哪場可報,有一場在高雄仁武在地的賽事,但對仁武沒什麼興趣且獎牌衣服不好看就直接打槍了,再找找較近的就這四重溪馬拉松,不貴又送腰包又可跑溫泉,慫恿一下果真算一算10多人就報名了,也定了飯店就這樣抵定了,不過到跑的那天才知道只有我一個人報21公里,其他人都報8公里,純泡湯旅遊而且覺得跑山路太累太傷膝蓋了

IMG_4803.JPG

星期六上午看完門診等兒子補習回來,直到下午才出發,到四重溪的時候剛好吃晚餐,那當然要吃之前去吃過的大山羊肉爐,果真是老店品質有口碑,一句話好吃,晚上實在沒力氣去墾丁大街,早早就上床睡覺了,我果真是來跑馬的不是來純度假泡湯的

IMG_4809.JPG

可能稍微有點習慣了,依然四點多就起床了,走路出旅館到小七幫家人買早餐,還是習慣路跑前吃飯糰較習慣,外面不很冷空氣很清爽,我想今天是個跑馬的好天氣

IMG_4779.JPG

早上六點半準時鳴槍出發,前一星期剛半馬跑完,最近體力訓練後有進步,大約2~3天就可恢復跑步,這次好像報名的人較少,嗯~加快一點速度看能不能名次能多進步一些些。

四重溪的風景真的很美,這時天剛亮藍天白雲溪流峽谷煞是優美,跑起來真是快意,速度相對有點快了起來。

到了石門古戰場之前路都很平坦,過了之後就有點坡度了,但真正挑戰的是到了牡丹水庫之後的連續不中止的上坡再上坡,路陡到往前看只能看到路面,要抬頭才可看見前面狀況,心肺的負擔相當重,沒訓練過可不建議來跑。

呼吸喘的超快心臟跳的超猛,只好先鎖定眼前的跑者以不落後太多緩慢小步小步向上跑,其實快要變用走的,跑的很累很喘就只好輔以手臂加大加快來讓自己更能前進,累就是累在連續上坡稍平坦的路段很少,好幾次都希望眼前的爬坡能趕快停止好好休息一下,看見領先跑者往下山跑了,應該離折返點很近了,加油…..

咦~怎麼跑這麼久還沒到折返點,原來是很陡當然下坡就很快,前面可得還有一大段的爬坡路,認命點大家都在努力往前往上跑,加油

IMG_4808.JPG

當然有上坡就有下坡,過了折返點拿了信物後就開是一大段路的下坡了,這時候其實對膝蓋的負擔也蠻重了,之前路跑遇下坡都會反射性的減速下坡跑,這次想想,有訓練了也跑過一些時日了,好吧,這次就順自然不特意減速就一路跑到底吧。

這樣想後,下坡一路上速度就變快了,但相對的膝蓋負擔就重了,趕緊大腿力氣加大以減緩路面反重力對膝蓋的衝擊,下坡說實在的對心肺負擔比較小,上坡跑很久很累,下坡除了下肢肌肉關節的重擊,但很快地就跑回牡丹水庫底,接下來就是較為平坦的路了

IMG_0170.PNG

這次路跑是原路跑回,所以回程會經過什麼樣的路段大概心中都有譜了,好像我是屬於後面馬力比較持續的那種,慢慢的刷卡了好幾個,不過有好幾次也都有肌肉痠痛到想要停下來的感覺,還是內心對自己說,這次一樣,也是以不停下來走路為原則。

IMG_4792.JPG

再往回跑的路上有一位年輕的跑著超車過了我,不過我發現他雖然依舊跑在我前面,但他跑跑又停停,一聽到我跑步聲一接近他就會又開始跑了起來

我想我只要一路不停保持一定的速度最後一定也能超越他,就這樣的想法,不特意加速,果真一步步的就刷卡過那位跑者

IMG_4785.JPG

快到了終點,我忽然發現我前面的跑者回過頭來看看我到底離他多遠,我不禁起了好勝心及好玩的心

我好像還有體力,那我就快快的加速偷偷的從他身邊超越過,果真就在離終點拱門最後大爬坡的時候超越了他

最後拱門前的大陡坡,就使盡最後的力氣,一路不停往上往終點跑進吧

IMG_0172.JPG

這次四重溪半程馬拉松是到目前跑過幾場半馬中最「硬斗」的一場,果真腳底磨到路跑到現在第一次腳底出現了水泡,不過好像不是那麼痛,晚點消了許多。

若有機會還是會再來跑一次,不過下次要住好一點的旅館好讓跑前一夜能好好休眠

IMG_01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31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