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1104_143502.jpg

  自從台北市長完成北高甚至一日雙塔後,想要完成騎乘北高380的心一直在伺動著,但知道自己實力還不夠,所以一直遲遲不敢報名,後來看見去年挑戰過380的團友又報名今年380賽事,我想這是挑戰自己的機會到了,於是報名後就不能再後悔只能往前進了

  賽前團友安德森安排了一次嘉義東石來回,這次是我第一次騎超過200公里,最後以220K收工,接下來的剩不多的日子就只好研究一下路線跟補給的方式,甚至還特別休息一個星期沒做其他運動就只為這一天的北高380的到臨

  比賽當天下午怕夜間騎乘會想睡覺,特意安排下午睡一下,想當然一定睡不著,整理了車子和補給行頭就開車載著腳踏車前往集合的地方,趕緊把大家的車子都上車,就這樣兵分兩車北上去囉

  賽事準時在八仙樂園零時零分開騎,這次騎的人真的很多,我們花了大約10分鐘才出拱門,果不其然,一出拱門團員就失散了,趕緊往前騎,還好看見了團員安德森Eric弟,就這樣我就緊跟著他們兩位後面一路苦苦往前騎,因為有東北季風推送的關係,一路至少35公里以上,途中團員的後座水壺突然噴出,還好沒輾過摔車,追了好久一直到第一檢錄點才遇到其他四位團員,也就從此刻開始,我和神隊友就這樣六個人,互相扶持一路輪車,騎回高雄了

  過了第一檢錄點後側風就越來越大了,也開始這次北高最高的爬坡,苗栗"赤士崎"這段,這時本來大家都很快的速度到這裡都龜速了下來,這時團員忽然烙鍊了,還好沒大礙裝回去就好,但這一路側風真的把我嚇死了,不知道何時的側風會掃過,一掃,整個車身都偏離了感覺都快要摔車了,趕緊握緊龍頭才不會滑倒犁田,有時會看到前面的人突然怎麼會左右搖擺搖晃,等我到哪的地點時就換我被側風吹的晃來晃去,真的很恐怖

  這一路側風一直吹到過了台中到了第二檢查點彰濱站才改善,這時已早上六點多了天也亮了,其實大家一起騎車而且路上也有不少車友,先前擔心天亮的時候會想睡覺倒是還好,但這時我的雙腿也就抽筋起來了,到了彰濱站趕緊好好吃個漢堡再補個先前買的咖啡喝一喝,休息了一下下就又跟大夥趕緊上路了

  接下來都是平坦的平路,到了麥寮的時候強風捲起了一陣陣風砂,吹的我滿嘴都是沙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咖啡因作怪,一用力飆出了此次380最快速度64公里,這也是我平路騎過最快的速度,再往南騎到東石時,因為先前已騎過東石來回,到了這裡,心中已有稍微篤定自己應該可以完騎了,就順著上回騎的路程也在布袋那邊抄點小路,就這樣慢慢地往第三檢路點將軍站靠近

  但這時候愈往南騎天氣愈來越熱了,大家實在受不了只好在過了南鯤鯓之後在小7休息把外套脫掉,這時大家也餓了就在這稍微吃一下當作午餐,但實在太累也吃不下,就香蕉茶葉蛋熱狗加咖啡吃一吃充當午餐,接著就往將軍站吉安宮騎去

  終於到了最後的檢路點吉安宮,這時已接近中午,大家也累了,有團員就席地稍微小睡了一下,我也稍微躺了一下但並不想讓自己睡著怕起來更累更不想騎,這時也很感謝團友濬哥及聰哥從高雄上來陪騎,雖然後來因為有事而折返但已是超感恩的,也利用這休息空檔把長袖緊身衣也給脫掉改把袖套套上,繼續往南前進

  中午騎車真的會想睡覺,接下來騎進台南市區,因為進入安平,車多紅綠燈多只能走走停停,這樣真的很累就只好再停一次小7,這也是最後一次休息點,接下來就一路直接騎回高雄了

  過了台南市區後大家速度有拉了上來,但是可能也累了,所以雖然明明看到高雄只有不到20公里,硬生生就是騎不快,而且自己也累到不太想當破風手只好又辛苦安哥卡神多破風了,本來卡神還約我想騎到墾丁去,可能最後這段因為大家都累了都想要趕緊到高雄,所以少了一次補給,結果累到不想再騎了,就這樣一路騎回終點屏山國小完成了這380的北高騎乘

 

北高組380K

八里(起點)15→蘆竹(台15接台61新豐(台61接回台15 新竹 南寮站(第1檢查點)1561共線白沙屯(台61轉台1大甲(台1台中清水(台1轉台17伸港線西鹿港(沿台17 彰化 彰濱站(第2檢查點)芳苑雲林麥寮(沿台17嘉義布袋(沿台17台南 將軍站(第3檢查點)七股安平(沿台17永安梓官左營(終點)共計約38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31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