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1680455757.jpg

 

  聽到永春哥說阿公店報名南橫百K報了60幾個,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跑,100公里捏!!我只跑過全馬42公里,從沒有跑超過這個距離,而且全馬我就很累了還跑100公里山路,不可能,不會報名的。

  但是有些事情往往會出乎我們想像之外,有一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忽然覺得,若轉個念頭來想,南橫這段我曾經開車經過天龍飯店及到六口井過,風景非常的美,誰說一定要把100公里跑完,我只要沿路欣賞風景跑到山頂50公里之後就坐回收車回來,這也是另一種不一樣的經驗,又推了幾位好坑友,就這樣與阿公店合著一起報名,號稱南橫108條好漢

  雖然只想跑完50公里就好,但還是超馬山路馬50公里,這也不是開玩笑的,於是就在治國及永春教練的安排下,每個星期四晚上,展開不到一年的訓練,夏天很熱,就從練核心肌力開始,肌力訓練加TABATA,練了快3~4個月,漸漸天氣涼了,就增加了可怕的間歇跑訓練,每次間歇都跑到我都覺得氣喘要發作了,不管落後教練多遠,盡力跑完整個課程,是每次對自己的承諾,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但不努力一定沒收穫,

  幸運地在12月北港全馬破了四小時,當中又被推坑在一月份的時候報名了一個月內週週全馬,此外治國教練也安排了幾次自助超馬,最多到了50公里,就這樣很快就到了318號南橫百K

  不過就在出發前3天的一早起床,天啊,怎麼腰這麼痠痛啊,慘了,趕緊按摩擦消炎藥膏天天來好幾回,到了出發當天還是很酸痛,想說,糟,這怎麼跑得完100公里,還沒跑腰就在痠了,我看連50公里都不知跑不跑得完

  這次步輪總共有治國哥永春哥裕國哥卡神小羊齡瑩東明哥達哥Frank Eric 小松文智哥昆哥志峰哥這幾個參加,今年的百K跟以往不太一樣,這次因為上摩天的道路在施工,所以最後改為跑到天龍飯店折返,總共要上下兩趟,天啊,一趟就快不行了還兩趟,也就是上到天龍約30公里在下山20公里再上山20公里在下山30公里回到關山國小,還沒出發前就皮皮挫

 星期五我們一起從高雄出發到關山,入住到距離起跑關山國小約走路15~20分鐘的民宿,雖然晚上10點以後早早就上床睡覺,我睡在治國哥旁邊,可能是認床也可能太緊張,一整個晚上翻來翻去睡不著,較這樣幾乎沒睡的情況下,凌晨三點半就起床,四點出發前往會場,五點準時從關山國小出發

 

1521424791770.jpg

 

  一出發因為天還是黑的大家就失散了,我只看見治國哥跟志峰哥,於是就跟他們一起跑,因為天氣還是熱,流很多汗不到半馬我的襪子就全濕了,到補給站換個乾的襪子,就又只剩我一個人獨自跑了

  過了半馬之後就開始直上的陡坡了,陡到幾乎只能用走的,看見小松跟坤哥一起跑,小松特別叮嚀上坡用走的有下坡再跑就好,也還好有聽進去不然就肯定GG了,因為竟然才不到30公里腰就又開始痠痛起來了,好不容易第一次跑到天龍飯店,才30公里而已,算了轉換袋先不用,休息一下吃個滷肉飯,趕緊再往前跑經折返點再往回下山跑

  第一次下山,想說下山較不費力再不跑快點或再用走的可能會被關門,於是稍微加快了一點步程,但沒想到越到山下天氣卻越來越熱,熱到跑不下去,又開始跑走跑走,好不容易又到了折返點,這時候遇到團友說要棄賽了,說真的,聽他這樣說我也很想棄賽,因為腰真的很酸很累,想想還要在上下50 公里,我真的行嗎,不管就再往上攻頂一次跑多少算多少

 

1521467399472.jpg

 

  第二次再往上跑,遇到對向回來的坑友,他們說不跑了,沒關係,我盡力再往上。再跑沒多久就遇見從後追上我的達哥跟先跑在我之前的志峰哥,就這樣我們三人一起往上再攻頂,這往上過程我真的完全爆掉了,腰跟屁股特別的痠痛,右腳外側的ITP好像又發作了,整個好累好累,從沒跑的這麼累過,只能上坡走下坡慢跑,跑也跑不太動了,甚至達哥還想要從後推著我跑上去,真的是好兄弟沒話說,因為真的怕耽擱到達哥鋒哥害他們被關門,頻頻的問達哥幾點了。

  因為陡上坡,大部分時間都用走了,還好快到天龍的時候在補給站遇見去年已完成南橫百K的卡神,卡神對我們說完賽沒問題了,我真的半信半疑,沒到終點線前,誰說都不一定,休息一下吃個小碗泡麵再往天龍跑去

  真的好不容易第二次上到了天龍飯店,這次一定要使用轉換袋了,趕緊領了轉換袋,實在太累也餓了,趕緊把帶來了雞精能量膠吃了,換上新的跑衣,換上另一雙美津農的跑鞋,我的天啊,真的跑到腳都脹大起來了,鞋子都穿不太下去

  70公里,我從來沒跑過的距離,拉一拉筋,用肌樂把腰跟雙腿好好噴了一次,沒辦法了,真的沒辦法了,右膝蓋外側真的很痛,就只剩30公里,不甘心,算了,吃顆普拿疼,從沒在賽事這樣做過,因為痛就是身體告訴你過度使用了,告訴自己說就只吃這一顆,若再不行,就棄賽了,沒有第二句話說

  出了轉換站,哇,大家都不見了,都趕緊往山下跑了,因為膝蓋還是很痛,一跑就痛就只能快步走著,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止痛藥效出來了還是下山較不費力,漸漸可以跑起來了,那就跑一段走一段不要讓膝蓋惡化為原則,這時沿路撿垃圾的永春哥也趕了上來,就跟著他一樣跑一段走一段,上坡就走下坡再用跑的,但後來還是跟不上永春哥的節奏就又獨自一個人跑了

  一樣有上坡就用走的下坡跟平路就用走的,雖然很累,但告訴自己,上坡可以用走的但下坡跟平路在用走的就真的無法完賽了,就這樣走跑走跑,遇到不管公補還是私補甚至加油的路人,只要有肌樂就趕緊好好把膝蓋屁股跟腰噴一噴

  到了最後10公里的補給站的時候,忽然看見好幾個熟悉的面孔,卡神小楊永春達哥,都在,真的好高興,我終於趕上他們了,因為達哥膝蓋也痛就先出發的,我就跟卡神一組,永春哥跟小羊一組,大家就由我決定要跑到哪個點就開始用走路的,走到哪個點就開始跑起來,還蠻好玩的

  這時天色也開始漸漸暗了下來,我呢,也開始又進入撞牆期了,好累好累,只想要走,一點也不想跑起來,這時換成卡神在鼓勵我了,換成他決定跑多遠走多遠,叫我盡量跑起來。也真的很怕被關門,頻頻地問卡神還有多久要關門還剩幾公里,甚至連交管志工也不放過,頻問時間跟距離

 

IMG_20180317_192132.jpg

 

  不管什麼賽事,最後的5公里都是最遠最長的距離,真的真的好累好累,沿路臉上的笑容都沒了,昏暗的路面只有聽到自己說好累好累的聲音,還多久關門,還有多遠,終於聽到有志工跟我說轉彎就到,漸漸的燈光越來越亮了,歡呼打氣加油聲也越來越明顯了,我知道我快完成了,趕緊加快腳步,一步步地跑向終點拱門

  我做到了,我終於完成100公里的南橫賽事,感激每個幫助我的人,感謝達哥的不離不棄,謝謝卡神陪我跑完最後一段,也謝謝教練跟坑友們一起賽前訓練一起參賽,好多的感謝,滿滿的感動,

勇闖南橫,我一輩子的驕傲跟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31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