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

再看眼陽光吧

香煙已經留下

朱紅色的繩帶

在腰間緊紮

礦燈好好檢查

現在起靠你啦

猴車慢慢滑下

我聽著高音喇叭

潮濕的空氣

包裹我的身軀

用盔帶勒緊我下巴

黑暗它就要到啦

高高低低坑坑窪窪

我手腳並用的攀爬

廢棄巷道看不到盡頭

礦燈的光太弱啦

機器瘋狂的叫著

煤塵在四面沖刷

我的肺全黑啦

象他們心肝一樣啊

鏈條撞擊出了火花

瓦斯會不會爆炸

我只管埋頭苦挖

為了那兩千塊啊

就算腦子已經暈了

就算雙腿在打晃啊

還是要爬回到井口

洗完澡我就回家

我在不斷的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31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