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書了


感動~~(嗯~)


從想了解父母親的背景過去,到完成了這本書


不禁,讓我想起來


我對我的父母親過去的一切


認識了有多少


他們小時候是什麼樣子  求學和工作的過程是如何   他們如何相識相愛進而結婚相守到現在


我現在也當了父親了


他們在我小時候對我們的教養及期望是怎麼樣             我很好奇


他們處於新舊時代的交替


正經的問他們過往的點點滴滴


或許有點害羞                   或許覺得就是這樣沒什麼好說的


不管怎樣我還是會


有機會多回去和他們聊聊


從聊天中去拼湊出他們的一切


我想                  有一天


或許我的小孩    也會問我


爸爸


你那時候是怎麼長大的  爺爺奶奶怎麼對待你的


可是.......


孩子


你知道嗎


你們的爺爺奶奶


我的父親母親


正在慢慢變老


有一天會離你而去


我也是一樣


你們長的很快   忘記過去也很快 


我也曾經和你們一樣


希望


你們能有更多的時間  來充滿你們的回憶


~~~~~~~~~~~~~~~~~~~~~~~~~~~~~~~


讀完這本書


對這近代史還是很亂   前後攪不清楚


我想   這是因為從小在國民黨時代下被蒙閉竄改的教育影響的吧


那些是真  那些是假 


真是分不清


希望我們的下一代


不要再讀著


這美化過後的輝煌的近代史


                    2010.1.14 pm 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31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