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8.JPG

  “泳渡日月潭在我生活中是從來未曾想過的事,為什麼,因為總是認為自己做不到,一直到幾年前在臉書上看到大學的好友PO上了在日月潭上游泳的照片,從那一天開始,我就常常在想,我自己能不能做到,我想我一個人去沒勇氣可能無法完成,想找人去呢,周遭的人沒有一個有興趣,就這樣日子匆匆好幾年就這樣子過了,一直到今年我加入了步輪不累鐵人團後,就在游完旗津的開放性海域,我開始又有找人一起泳渡日月潭的信念,就這樣團內夥伴么喝,一團16個步輪水鐵人就這樣報名成行了,在這裡真的要謝謝團員聰哥的幫忙,在他教導大家泳技之下也幫大伙把整個報名給完成了,真的很感恩

 

IMG_1995.JPG

 

  這段時間趕緊加強練習,還是游的很喘很累,再跟聰哥訂了防寒衣來用,也買了能量包準備泳渡時餓的時候可以補充體力,剛好看見和成大姊有餵魚的飼料桶也剛好有手提把,也借來當作防水筒,到時筒內預計放我的手機錢眼鏡小毛巾,外面再綁著能量包,就這樣泳渡的配備一直到泳渡前一天才完全底定

 

  本想前一天先到台中待一天再到日月潭,但台中到日月潭還要1個半小時,所以後來決定當天早上4點從高雄出發,我跟老婆輪流開車,車上載著一台腳踏車,在日月潭若停太遠老婆可以騎

  要泳渡日月潭的前幾天全台下大雨,一度擔心游不成,當天4點出發時在高速公路上還下著大雨。因為先前下鄉埔里兩年也就高雄埔里每周通勤了兩年,所以路途都很熟悉,很順利在預估的時間點早上七點半到水社的中興停車場,距離第三批八點半下水還有一點時間,趕緊再休息一下再吃個早餐,然後再把身上的衣物換成泳渡的三鐵衣,吃個暈車藥,然後八點與其他夥伴們會合

 

IMG_2004.JPG

 

  八點集合後就出發往朝霧碼頭前進,沿途上滿滿都是人,聽主辦單位說有兩萬多人參加,所以光等著聰哥去拿這次泳渡的泳帽就等了將近20多分鐘,清晨下雨但這時卻出大太陽,穿著防寒衣,不透氣,好熱好悶,汗都直接流到腳下面,還沒下水,就把準備帶到潭中喝的水都快喝完了

 

IMG_7167.JPG

 

  把眼鏡收進筒內,戴上泳鏡,好熱好熱,趕緊跟密密麻麻的人群慢慢地擠到灑水區,因為很緊張下水也很熱,就足足在這灑水區淋了好幾分鐘,讓自己降溫也緩和心情讓身體適應一下接下來日月潭的水溫

 

IMG_7164.JPG

 

  因為沒游過日月潭,所以一下水先扶著浮標,用蛙式先慢慢游了出去,人很多也快不起來,左右張望看看團友在哪裡,忽然聽見Oscar說扶著游標這樣要怎麼游,對喔,我不是來日月潭扶游標歡樂游的,我是要看看自己可不可以游這麼遠,所以就放開了浮標,也因為很害怕,就先用蛙式往前游去,之後再換自由式往前划

 

IMG_7170.JPG

 

  只是,人真的很多,我發現真的大部分的人都是來漂來歡樂游的,頻頻被擋在前方,只能找縫隙鑽過去,還有人因為人多到擠在一起,連浮標都打結在一起。不過開放水域真的容易游歪,我還發現我好像還橫著泳道游,所以自由式滑沒幾下還是定位一下,盡可能維持在泳道的中間,不過後來覺得還是用蛙式來定位比較容易,因為到後面浪有點愈來愈大。

 

  後來發現浪真的有點大,浪來了整個就會往上然後往下甩下來,而且浪都從右側來,剛好我也用右側換氣,每次浪來就剛好到打到我的嘴內,不得已只好有時輪流換左側換氣,有時浪再大就只好用蛙式游了,只不過穿了防寒衣,很浮,感覺屁股部分都浮到水面上去,蛙式夾水實在作用不大,這時太陽還是高高掛,潭水很涼爽舒服,不過可以感覺浮在水面上的屁股被太陽照的好熱

 

  其實這次是打定主意來訓練自己長泳的,所以也不打算上休息台,自由式蛙式交替游著,有一段泳程都沒人游得很舒服愉快,不過隨著潭面的浪愈來愈大,我發現我好像有點不舒服且愈來愈不舒服,然後….就吐了,沒錯,我又暈浪了,吐完後,人也比較舒服些,我想也該補充點能量了,趕緊趴上浮標,伸手拉回帶來的塑膠浮桶,想把黏在浮桶外的能量包拿下來,哪知,膠帶黏太緊了弄了半天差一點拿不下來,第一次吃能量包,感覺就是好甜,趕緊再下水往前游去,這時帶來的水還沒下水前也都快喝完了,那就故意利用換氣的時侯,順便喝幾口水來中和甜味

 

  繼續努力往前划水,天氣也開始又轉成陰雨天,終於終點的伊達邵碼頭愈來愈明顯了,人也越來越聚集多了起來,奇怪,不是快到碼頭了嗎,怎麼還是浪那麼大,後來才知道,靠右側水道因為船隻往返較頻繁所以浪就容易比較大,游著游著,怎麼又開始不舒服起來,又有點….,沒錯,我又暈浪了,好不舒服,哇~,又吐了一大口,不過人也就較舒服些。

 

IMG_2021.JPG

 

  就快到了,身體好些,就又開始往前划去,這時終點拱們已經可以明顯看的到了,不過就跟跑馬拉松一樣,明明終點就在眼前,每每都還要跑好久,這時因為大家都朝著同一個目標拱門前進,人就愈來愈擠了,我承認我的蛙式也踢到不少人,但我也身中好幾腳,最後終於看見水底的階梯出現了,趕緊起身,工作人員也趕緊幫忙大家從水裡扶起,上岸後趕緊在沖水區好好地站著沖洗一下,把身上的潭水好好的沖掉。

 

  大家都說剛游完長泳上岸時會有點暈,我也不知道我是暈浪呢還是如同大家說的一樣,總之上岸後,只覺得很累走路不太穩,浮浮飄飄的,碼頭上人非常的多,趕緊找個空位,蹲下來把浮桶內的近視眼鏡戴上,把浮漂收好,再回神一下,然後趕緊用聯絡隊友報平安上岸。

 

IMG_2034.JPG

 

  這時隊友高手小顏早已上岸把大家的便當領回來了,後來陸續隊友們大家都平安上岸了,大家都很餓著吃的便當,但….我還在暈浪,還是很不舒服,趕緊找個地方,又吐了一次,好慘,才游個日月潭就暈浪吐了三次,真遜

 

 

IMG_7184.JPG

 

  這時候因為老婆早已在碼頭等我,所以就不跟隊員們一起坐船回去朝霧碼頭,整理一下後立馬就開車回高雄陪小孩了

  如同這次馬英九前總統所說,日月潭真是個長泳的好地方,如果明年時間還排的出來,我應該可能還會再來一次吧!

 

14184567_1435068459842608_7364752289792874209_n.jpg

14257513_1436632739686180_3660870223018668888_o.jpg

 

IMG_20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31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